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近況~流水帳

因為大家玩起了噗浪,讓我很容易忘了blog的存在
因為太常噗浪,覺得自己寫文章的能力變的跟我的日文一樣弱

不知不覺天氣變的真的好熱好熱
不知不覺我開始上班了

公司是清潔服務業--duskin
我做的是商品開發
以前天天睡到自然醒,現在準時11點上床睡覺
公司規矩很多..去到公司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聖戰部隊的一員了..
這對一向對自己很寬容的自己來說,我想也不是一件壞事

衣櫥裡的衣服大部分都不能穿去上班了
每天上班都包的緊緊,下班就換上細肩帶跟短褲

最近剛過生日..請見ADAMS及小宇哥的相本
http://photo.xuite.net/adams.shen/3437788
http://www.flickr.com/photos/husserlheidegger_jose/sets/72157621835905263/

跟往年一樣有大家的陪伴跟祝福,我很開心,也哭了
大家都問我哭什麼?
我只想說:這些年要是沒有認識這群來自“內湖高中“的好人,回憶恐怕空白不少

還有還有...我CPC的那群姐妹們
咱們從男人的SWOT分析聊到婆婆媽媽經..也是一種頗大的變化..
我也希望我加快腳步跟上你們啊...不過這種事還是急不得的,是吧..

寫到這,果真覺得還是很有噗浪的FU...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我願游泳在樹海

這幾年anywhere、anytime、somebody都在說著做環保、救地球
我們看到政府也積極的在平面、立面廣宣上繞著地球跑
可惜 總感覺是用說的做環保

我知道有一些人在實踐著這些
像是那些慈濟的志工、捨轎車以腳踏車代步的2輪族、會在家做垃圾分類的人...
我知道,還是有些人在默默的做著,盡最微薄的心力

可是,我們必竟是小老百姓
集結了小老百姓的連署
還不敵擁有為民服務權力的政府的一個政令、政策
可惜他們常常僅是擁有了權利卻....

今天收到了一封名為:搶救江翠老樹的mail(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為了蓋游泳池、停車場必需將校園中那唯一一點綠意的30多年老樹“移植“
雖然說美其名為“移植“,但移植計畫在那裡?老木經過這樣的摧殘又能存活多久
死了一棵又得等30年嗎?
我們的下一代又能有多少個30年?

如果您也願意發聲,不管您是不是住在板橋
只要您希望您的生活周遭多點綠意,希望我們為了呼吸新鮮空氣不用再大老遠跑到深山裡
那麼就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連署吧!!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ps.待在日本半年我發現從東京的各個觀景台望去,可以看到都內有好幾個保存維護良好的公園(可不是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的“公園“啊),規劃的非常棒。不管是春天的賞櫻、夏天的賞梅,在都內就可以恣意的席地野餐,我在想著,即使我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最中央席地而坐,可能還是滿臉的灰吧....

寫這些,感覺有點小嚴肅
大概是最近身邊太多可愛的baby的緣故吧!!
總是希望他們的未來是美好而不是令人擔憂的
所以 就寫了!!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Welcome!!洪小牛

因為小牛的爸爸媽媽比亮亮哥哥出生時都忙了許多
所以小牛的誕生顯得有點靜悄悄
不過你別擔心
姑姑有問過爸爸有沒有幫帥小牛拍寫真集
爸爸說有,但沒時間上傳.....

先稍稍描述一下小牛的帥樣唄~~
90%長的跟亮亮哥哥出生時一模一樣
不過亮亮的皮膚非常白
小牛一副就是海灘男孩的帥勁,跟他白面木村型的哥哥不大一樣
(ps.想生白皙寶寶的人可以用力的喝豆漿,因為真的有差,呵)
另外小牛的眼型跟最近超紅的趙又廷很像,是屬於細長型的,雙眼皮若隱若現滴!!
厲害的來啦~~我們洪氏宗親每個人都有的“超完美鼻型“有出現在小牛的小臉蛋上~
(ps.亮亮哥哥的鼻子不夠挺,從小被我捏到大。但套句媽咪說的:小牛的鼻子比較挺,但也比較會哈啾耶...
這..這.果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接下來就是我老哥的招牌菱角嘴,小牛也有像到,果真小孩不能偷生...

最近老哥為了小牛的名字快成了姓名學大師
但為求慎重起見,不知道有沒有好朋友對姓名學有研究的呢?
是否可以給點意見呢?
小牛:國曆6/20,上午7點10出生
好名入選名單:洪寬庭(我哥無師自通姓名學首選)、洪寬耘、洪耘翰(亮亮哥哥執意要幫弟弟取這個名)、洪允澤(純粹姑姑愛好)。

先感恩大家!!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生命如此神奇

是的
生命如此神奇
美妙的四月誕生了昭昭寶的小發仔、kaya的小雙雙還有candy的小承勳
光看著剛來到世上的小生命
彷彿沒什麼好憂煩的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是candy的小承勳
我跟他媽咪從小常被認為是雙胞胎
但他媽咪小時候比我可愛多了
不過我們兩個生日只差了2個月,她就得被我對外稱呼:我姐、我姐
總之,真的很奇妙
她生產的當天我去醫院看她,心裡又感動又心疼
因為生小孩真的很痛吧...可是又很為她感到驕傲

當時腦中不停浮現好幾個年頭
我和她一起度過的那些夏天
一切好像昨天才發生...

小寶貝們~~你們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哦!!

ps.搶先報:亮亮弟弟-洪小牛預產期2009/06/24,即將誕生!!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士林官邸外拍記

我來了台北這麼久
從來沒有去過士林官邸
momo他們要找外拍景點
我就隨口說了這裡
人~~真的好多哦
幸好大家的器材都夠好,可以把後面的人給糊掉..哈哈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張是momo的最愛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張的表情應該不會輸給瑤瑤的殺很大...輕熟女也是會無辜的cc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700日幣的帽子 還真的是很有造型感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這張的光感很漂亮

剩下的請轉至相本看囉:http://photo.xuite.net/angelskysora/3289718

五月天:晒昏頭

今天momo的同事要練習人像攝影
我這cp值很高的非專業model跟著他們跑到了從來沒去過的士林官邸
果然 四處都是大陸人啊...

拍著拍著 真的有點晒昏了頭
一心只想著待會可以吃天母雅朵的pizza
不過今天的pizza烤的過久太乾
可口的起司都失去了原本的美味...

沒想到更倒楣的事情接在後頭
出了店門口拿著D700的我
莫名其妙的就摔了出去
以往常摔的我 其實摔的很有經驗
通常都只會是小小的擦傷罷了
可是拿著相機的我 只好用自己的“肉身“撐住身體
十幾萬的機身加鏡頭 毫髮無傷的拿在手上

看了一下傷口,比想像中嚴重的多
回想一下這種傷口,好像只有小學參加賽跑才會出現的
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也罷,至少相機沒事

中間有個小插曲蠻好笑的
MOMO跟他同事朋友被我給嚇的
然後七嘴八舌的說:這要擦雙氧水啦~然後要擦紫藥水BRARARA..
從這些建議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年齡落在幾歲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聽到雙氧水這個名詞了啦...
而且那種跟在傷口上灑鹽巴差不多意思的東西
我才不要用咧

果然 藥局一看就問我要好一點的藥膏還是普通的
什麼雙氧水、紫藥水這種八股東西連提都沒提...哈哈
(寫到一半 突然有背後靈往我頭上打了一下....有人見笑轉生氣..CC)
總之 藥擦了比較沒那麼痛
只是別留疤才好
最近真的有感,年紀大了疤都好明顯也退不掉
全身上下什麼都沒美到 就剩這雙腿了....

才五月天而已...
晒昏的感覺 讓我真的很討厭夏天...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網路萬歲!!

在日本的半年 幸好有網路
因為有網路
所以不覺得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距離有多麼的遙遠
透過視訊 即時的可以看到大家在做什麼
我家洪小亮還會大聲的跟我說:姑姑,我在吃水梨哦!!
網路電話也便宜到我真的想寫感謝函謝謝這個偉大的發明
只是有時候收訊品質實在是不太好就是了
但,還是很感謝的感謝啊!!

前天回到了台中 突然想到回國之後都沒有跟莎拉講到話
(之前在寮時,幾乎每晚一起的晚餐時光,總是不停的聊天)
所以找出webcam及麥克風
網路無國界 一下子就看到了熟悉的臉孔及聽到熟悉的聲音
讓我更high的是,“金桑“居然也在耶~~
好久沒有講日文了,因為金桑是韓國人所以三個人就用著日文聊起天來了
跟以前一樣
真開心

只能說:網路萬萬歲!!

ps.金桑是我們寮中跟我們最友好的韓國朋友了,還因為她跟台灣人太友好而遭到其他韓國人的排擠。呼~韓國同胞真是太小鼻子小眼精了。話說回來,金桑的廚藝跟刀功一級棒,我真想吃她做的チチミ、地瓜拔絲....

ps.2因為有網路,剛剛很開心的跟penny們視訊聊天了一個小時,真是太開心了!!

中央寮~byebye

回國已經1個多月
遺棄這個blog大概2個月了
我想做好決定後,還是有一些難掩的心慌
比如說:見到所有的人要解釋自己為何提前回國?
回國後是要馬上工作,還是立刻結婚?
一堆又一堆的問題

想當時在東京的我 好想念台灣
結果這一個多月來,大多處在所謂的“水土不服“
我總笑著跟大家說,嗯,台灣真的比較髒一點
但再怎麼樣,這還是自己的家

我其實沒有想過 回來台灣我會有多麼的想念東京
但我會一直無意識的看著自己在東京的照片
會為了照片、腦海中的點點滴滴而揚起了嘴角~笑了出來
也衝動的想學玟瑄買張月票飛到東京 當個寄居蟹

只不過 冷靜一下
我想我不是真的想回去
也不是真的想念東京
而是 忘不掉
這180個日子 與妳們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寮“永遠會存在於中野區中央2-36-29
回去的路不難
但那個一同相聚大煮聚餐天馬行空的日子
卻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留學記事20:おしゃれイズムを参加する


樓下的室友玟瑄來日本念書有一個很大的目的
就是可以自由的到日本各地去參加傑尼斯的大大小小演唱會跟番組
剛來日本的時候 大家都會聊自己喜歡的日本藝人
跟玟瑄喜歡嫩嫩的傑尼斯不同
我喜歡的都是成熟穩重的型男
藤木直人就是我很愛的一個
當時她就說那可以去參加番組的錄影
藤木直人(ふじきなおいと)是固定的特別來賓
最近news沒有工作,玟瑄也跟著很閒
我們就決定去看naohito了
將將將將,今天去錄了這個節目:おしゃれイズム(應該可以翻譯成:流行時尚主義吧)
http://www.ntv.co.jp/oshare/
每週日晚上十點鐘 於日本電視台播出
算是一個談話性節目
主持人上田晉主導,藤木跟森泉大概只是搭個腔
真是很稱職的花瓶啊~~
我坐的位子是第一排又是正中央
這麼近的距離看著藤木 讓我不禁臉紅心跳
而且會痴痴的望著他傻笑
真是好看到一個 完美的地步了

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椎名桔平
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本人也是出乎意料的溫柔跟有型
所以今天是真的很幸運呢!!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今天雖然名為去看錄影
其實我們也是工作人員哦
還有車馬費1000日幣可以領
工作是穿裙子、拍手、尖叫、發出笑聲及卡哇伊及卡扣伊
一開始我的耳朵真的要聾了
但在日本就是有一種很怪的魔力
你會不自覺得就一直跟著興奮,不停的“a.....“個沒完

超high的一個體驗
我跟慧貞整個都融化在藤木的微笑裡了!!
突然覺得來日本好棒哦~
在台灣怎麼這麼近的看藤木本人啊~~
根本是muri muri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