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家玩起了噗浪,讓我很容易忘了blog的存在
因為太常噗浪,覺得自己寫文章的能力變的跟我的日文一樣弱
不知不覺天氣變的真的好熱好熱
不知不覺我開始上班了
公司是清潔服務業--duskin
我做的是商品開發
以前天天睡到自然醒,現在準時11點上床睡覺
公司規矩很多..去到公司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聖戰部隊的一員了..
這對一向對自己很寬容的自己來說,我想也不是一件壞事
衣櫥裡的衣服大部分都不能穿去上班了
每天上班都包的緊緊,下班就換上細肩帶跟短褲
最近剛過生日..請見ADAMS及小宇哥的相本
http://photo.xuite.net/adams.shen/3437788
http://www.flickr.com/photos/husserlheidegger_jose/sets/72157621835905263/
跟往年一樣有大家的陪伴跟祝福,我很開心,也哭了
大家都問我哭什麼?
我只想說:這些年要是沒有認識這群來自“內湖高中“的好人,回憶恐怕空白不少
還有還有...我CPC的那群姐妹們
咱們從男人的SWOT分析聊到婆婆媽媽經..也是一種頗大的變化..
我也希望我加快腳步跟上你們啊...不過這種事還是急不得的,是吧..
寫到這,果真覺得還是很有噗浪的FU...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我願游泳在樹海
這幾年anywhere、anytime、somebody都在說著做環保、救地球
我們看到政府也積極的在平面、立面廣宣上繞著地球跑
可惜 總感覺是用說的做環保
我知道有一些人在實踐著這些
像是那些慈濟的志工、捨轎車以腳踏車代步的2輪族、會在家做垃圾分類的人...
我知道,還是有些人在默默的做著,盡最微薄的心力
可是,我們必竟是小老百姓
集結了小老百姓的連署
還不敵擁有為民服務權力的政府的一個政令、政策
可惜他們常常僅是擁有了權利卻....
今天收到了一封名為:搶救江翠老樹的mail(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為了蓋游泳池、停車場必需將校園中那唯一一點綠意的30多年老樹“移植“
雖然說美其名為“移植“,但移植計畫在那裡?老木經過這樣的摧殘又能存活多久
死了一棵又得等30年嗎?
我們的下一代又能有多少個30年?
如果您也願意發聲,不管您是不是住在板橋
只要您希望您的生活周遭多點綠意,希望我們為了呼吸新鮮空氣不用再大老遠跑到深山裡
那麼就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連署吧!!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ps.待在日本半年我發現從東京的各個觀景台望去,可以看到都內有好幾個保存維護良好的公園(可不是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的“公園“啊),規劃的非常棒。不管是春天的賞櫻、夏天的賞梅,在都內就可以恣意的席地野餐,我在想著,即使我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最中央席地而坐,可能還是滿臉的灰吧....
寫這些,感覺有點小嚴肅
大概是最近身邊太多可愛的baby的緣故吧!!
總是希望他們的未來是美好而不是令人擔憂的
所以 就寫了!!
我們看到政府也積極的在平面、立面廣宣上繞著地球跑
可惜 總感覺是用說的做環保
我知道有一些人在實踐著這些
像是那些慈濟的志工、捨轎車以腳踏車代步的2輪族、會在家做垃圾分類的人...
我知道,還是有些人在默默的做著,盡最微薄的心力
可是,我們必竟是小老百姓
集結了小老百姓的連署
還不敵擁有為民服務權力的政府的一個政令、政策
可惜他們常常僅是擁有了權利卻....
今天收到了一封名為:搶救江翠老樹的mail(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為了蓋游泳池、停車場必需將校園中那唯一一點綠意的30多年老樹“移植“
雖然說美其名為“移植“,但移植計畫在那裡?老木經過這樣的摧殘又能存活多久
死了一棵又得等30年嗎?
我們的下一代又能有多少個30年?
如果您也願意發聲,不管您是不是住在板橋
只要您希望您的生活周遭多點綠意,希望我們為了呼吸新鮮空氣不用再大老遠跑到深山裡
那麼就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連署吧!!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61721122100
ps.待在日本半年我發現從東京的各個觀景台望去,可以看到都內有好幾個保存維護良好的公園(可不是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的“公園“啊),規劃的非常棒。不管是春天的賞櫻、夏天的賞梅,在都內就可以恣意的席地野餐,我在想著,即使我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最中央席地而坐,可能還是滿臉的灰吧....
寫這些,感覺有點小嚴肅
大概是最近身邊太多可愛的baby的緣故吧!!
總是希望他們的未來是美好而不是令人擔憂的
所以 就寫了!!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Welcome!!洪小牛
因為小牛的爸爸媽媽比亮亮哥哥出生時都忙了許多
所以小牛的誕生顯得有點靜悄悄
不過你別擔心
姑姑有問過爸爸有沒有幫帥小牛拍寫真集
爸爸說有,但沒時間上傳.....
先稍稍描述一下小牛的帥樣唄~~
90%長的跟亮亮哥哥出生時一模一樣
不過亮亮的皮膚非常白
小牛一副就是海灘男孩的帥勁,跟他白面木村型的哥哥不大一樣
(ps.想生白皙寶寶的人可以用力的喝豆漿,因為真的有差,呵)
另外小牛的眼型跟最近超紅的趙又廷很像,是屬於細長型的,雙眼皮若隱若現滴!!
厲害的來啦~~我們洪氏宗親每個人都有的“超完美鼻型“有出現在小牛的小臉蛋上~
(ps.亮亮哥哥的鼻子不夠挺,從小被我捏到大。但套句媽咪說的:小牛的鼻子比較挺,但也比較會哈啾耶...
這..這.果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接下來就是我老哥的招牌菱角嘴,小牛也有像到,果真小孩不能偷生...
最近老哥為了小牛的名字快成了姓名學大師
但為求慎重起見,不知道有沒有好朋友對姓名學有研究的呢?
是否可以給點意見呢?
小牛:國曆6/20,上午7點10出生
好名入選名單:洪寬庭(我哥無師自通姓名學首選)、洪寬耘、洪耘翰(亮亮哥哥執意要幫弟弟取這個名)、洪允澤(純粹姑姑愛好)。
先感恩大家!!
所以小牛的誕生顯得有點靜悄悄
不過你別擔心
姑姑有問過爸爸有沒有幫帥小牛拍寫真集
爸爸說有,但沒時間上傳.....
先稍稍描述一下小牛的帥樣唄~~
90%長的跟亮亮哥哥出生時一模一樣
不過亮亮的皮膚非常白
小牛一副就是海灘男孩的帥勁,跟他白面木村型的哥哥不大一樣
(ps.想生白皙寶寶的人可以用力的喝豆漿,因為真的有差,呵)
另外小牛的眼型跟最近超紅的趙又廷很像,是屬於細長型的,雙眼皮若隱若現滴!!
厲害的來啦~~我們洪氏宗親每個人都有的“超完美鼻型“有出現在小牛的小臉蛋上~
(ps.亮亮哥哥的鼻子不夠挺,從小被我捏到大。但套句媽咪說的:小牛的鼻子比較挺,但也比較會哈啾耶...
這..這.果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接下來就是我老哥的招牌菱角嘴,小牛也有像到,果真小孩不能偷生...
最近老哥為了小牛的名字快成了姓名學大師
但為求慎重起見,不知道有沒有好朋友對姓名學有研究的呢?
是否可以給點意見呢?
小牛:國曆6/20,上午7點10出生
好名入選名單:洪寬庭(我哥無師自通姓名學首選)、洪寬耘、洪耘翰(亮亮哥哥執意要幫弟弟取這個名)、洪允澤(純粹姑姑愛好)。
先感恩大家!!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生命如此神奇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五月天:晒昏頭
今天momo的同事要練習人像攝影
我這cp值很高的非專業model跟著他們跑到了從來沒去過的士林官邸
果然 四處都是大陸人啊...
拍著拍著 真的有點晒昏了頭
一心只想著待會可以吃天母雅朵的pizza
不過今天的pizza烤的過久太乾
可口的起司都失去了原本的美味...
沒想到更倒楣的事情接在後頭
出了店門口拿著D700的我
莫名其妙的就摔了出去
以往常摔的我 其實摔的很有經驗
通常都只會是小小的擦傷罷了
可是拿著相機的我 只好用自己的“肉身“撐住身體
十幾萬的機身加鏡頭 毫髮無傷的拿在手上
看了一下傷口,比想像中嚴重的多
回想一下這種傷口,好像只有小學參加賽跑才會出現的
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也罷,至少相機沒事
中間有個小插曲蠻好笑的
MOMO跟他同事朋友被我給嚇的
然後七嘴八舌的說:這要擦雙氧水啦~然後要擦紫藥水BRARARA..
從這些建議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年齡落在幾歲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聽到雙氧水這個名詞了啦...
而且那種跟在傷口上灑鹽巴差不多意思的東西
我才不要用咧
果然 藥局一看就問我要好一點的藥膏還是普通的
什麼雙氧水、紫藥水這種八股東西連提都沒提...哈哈
(寫到一半 突然有背後靈往我頭上打了一下....有人見笑轉生氣..CC)
總之 藥擦了比較沒那麼痛
只是別留疤才好
最近真的有感,年紀大了疤都好明顯也退不掉
全身上下什麼都沒美到 就剩這雙腿了....
才五月天而已...
晒昏的感覺 讓我真的很討厭夏天...
我這cp值很高的非專業model跟著他們跑到了從來沒去過的士林官邸
果然 四處都是大陸人啊...
拍著拍著 真的有點晒昏了頭
一心只想著待會可以吃天母雅朵的pizza
不過今天的pizza烤的過久太乾
可口的起司都失去了原本的美味...
沒想到更倒楣的事情接在後頭
出了店門口拿著D700的我
莫名其妙的就摔了出去
以往常摔的我 其實摔的很有經驗
通常都只會是小小的擦傷罷了
可是拿著相機的我 只好用自己的“肉身“撐住身體
十幾萬的機身加鏡頭 毫髮無傷的拿在手上
看了一下傷口,比想像中嚴重的多
回想一下這種傷口,好像只有小學參加賽跑才會出現的
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也罷,至少相機沒事
中間有個小插曲蠻好笑的
MOMO跟他同事朋友被我給嚇的
然後七嘴八舌的說:這要擦雙氧水啦~然後要擦紫藥水BRARARA..
從這些建議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年齡落在幾歲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聽到雙氧水這個名詞了啦...
而且那種跟在傷口上灑鹽巴差不多意思的東西
我才不要用咧
果然 藥局一看就問我要好一點的藥膏還是普通的
什麼雙氧水、紫藥水這種八股東西連提都沒提...哈哈
(寫到一半 突然有背後靈往我頭上打了一下....有人見笑轉生氣..CC)
總之 藥擦了比較沒那麼痛
只是別留疤才好
最近真的有感,年紀大了疤都好明顯也退不掉
全身上下什麼都沒美到 就剩這雙腿了....
才五月天而已...
晒昏的感覺 讓我真的很討厭夏天...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網路萬歲!!
在日本的半年 幸好有網路
因為有網路
所以不覺得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距離有多麼的遙遠
透過視訊 即時的可以看到大家在做什麼
我家洪小亮還會大聲的跟我說:姑姑,我在吃水梨哦!!
網路電話也便宜到我真的想寫感謝函謝謝這個偉大的發明
只是有時候收訊品質實在是不太好就是了
但,還是很感謝的感謝啊!!
前天回到了台中 突然想到回國之後都沒有跟莎拉講到話
(之前在寮時,幾乎每晚一起的晚餐時光,總是不停的聊天)
所以找出webcam及麥克風
網路無國界 一下子就看到了熟悉的臉孔及聽到熟悉的聲音
讓我更high的是,“金桑“居然也在耶~~
好久沒有講日文了,因為金桑是韓國人所以三個人就用著日文聊起天來了
跟以前一樣
真開心
只能說:網路萬萬歲!!
ps.金桑是我們寮中跟我們最友好的韓國朋友了,還因為她跟台灣人太友好而遭到其他韓國人的排擠。呼~韓國同胞真是太小鼻子小眼精了。話說回來,金桑的廚藝跟刀功一級棒,我真想吃她做的チチミ、地瓜拔絲....
ps.2因為有網路,剛剛很開心的跟penny們視訊聊天了一個小時,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有網路
所以不覺得跟台灣的家人、朋友距離有多麼的遙遠
透過視訊 即時的可以看到大家在做什麼
我家洪小亮還會大聲的跟我說:姑姑,我在吃水梨哦!!
網路電話也便宜到我真的想寫感謝函謝謝這個偉大的發明
只是有時候收訊品質實在是不太好就是了
但,還是很感謝的感謝啊!!
前天回到了台中 突然想到回國之後都沒有跟莎拉講到話
(之前在寮時,幾乎每晚一起的晚餐時光,總是不停的聊天)
所以找出webcam及麥克風
網路無國界 一下子就看到了熟悉的臉孔及聽到熟悉的聲音
讓我更high的是,“金桑“居然也在耶~~
好久沒有講日文了,因為金桑是韓國人所以三個人就用著日文聊起天來了
跟以前一樣
真開心
只能說:網路萬萬歲!!
ps.金桑是我們寮中跟我們最友好的韓國朋友了,還因為她跟台灣人太友好而遭到其他韓國人的排擠。呼~韓國同胞真是太小鼻子小眼精了。話說回來,金桑的廚藝跟刀功一級棒,我真想吃她做的チチミ、地瓜拔絲....
ps.2因為有網路,剛剛很開心的跟penny們視訊聊天了一個小時,真是太開心了!!
中央寮~byebye
回國已經1個多月
遺棄這個blog大概2個月了
我想做好決定後,還是有一些難掩的心慌
比如說:見到所有的人要解釋自己為何提前回國?
回國後是要馬上工作,還是立刻結婚?
一堆又一堆的問題
想當時在東京的我 好想念台灣
結果這一個多月來,大多處在所謂的“水土不服“
我總笑著跟大家說,嗯,台灣真的比較髒一點
但再怎麼樣,這還是自己的家
我其實沒有想過 回來台灣我會有多麼的想念東京
但我會一直無意識的看著自己在東京的照片
會為了照片、腦海中的點點滴滴而揚起了嘴角~笑了出來
也衝動的想學玟瑄買張月票飛到東京 當個寄居蟹
只不過 冷靜一下
我想我不是真的想回去
也不是真的想念東京
而是 忘不掉
這180個日子 與妳們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寮“永遠會存在於中野區中央2-36-29
回去的路不難
但那個一同相聚大煮聚餐天馬行空的日子
卻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遺棄這個blog大概2個月了
我想做好決定後,還是有一些難掩的心慌
比如說:見到所有的人要解釋自己為何提前回國?
回國後是要馬上工作,還是立刻結婚?
一堆又一堆的問題
想當時在東京的我 好想念台灣
結果這一個多月來,大多處在所謂的“水土不服“
我總笑著跟大家說,嗯,台灣真的比較髒一點
但再怎麼樣,這還是自己的家
我其實沒有想過 回來台灣我會有多麼的想念東京
但我會一直無意識的看著自己在東京的照片
會為了照片、腦海中的點點滴滴而揚起了嘴角~笑了出來
也衝動的想學玟瑄買張月票飛到東京 當個寄居蟹
只不過 冷靜一下
我想我不是真的想回去
也不是真的想念東京
而是 忘不掉
這180個日子 與妳們的點點滴滴
我知道“寮“永遠會存在於中野區中央2-36-29
回去的路不難
但那個一同相聚大煮聚餐天馬行空的日子
卻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留學記事20:おしゃれイズムを参加する

樓下的室友玟瑄來日本念書有一個很大的目的
就是可以自由的到日本各地去參加傑尼斯的大大小小演唱會跟番組
剛來日本的時候 大家都會聊自己喜歡的日本藝人
跟玟瑄喜歡嫩嫩的傑尼斯不同
我喜歡的都是成熟穩重的型男
藤木直人就是我很愛的一個
當時她就說那可以去參加番組的錄影
藤木直人(ふじきなおいと)是固定的特別來賓
最近news沒有工作,玟瑄也跟著很閒
我們就決定去看naohito了
將將將將,今天去錄了這個節目:おしゃれイズム(應該可以翻譯成:流行時尚主義吧)
http://www.ntv.co.jp/oshare/
每週日晚上十點鐘 於日本電視台播出
算是一個談話性節目
主持人上田晉主導,藤木跟森泉大概只是搭個腔
真是很稱職的花瓶啊~~
我坐的位子是第一排又是正中央
這麼近的距離看著藤木 讓我不禁臉紅心跳
而且會痴痴的望著他傻笑
真是好看到一個 完美的地步了
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椎名桔平
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本人也是出乎意料的溫柔跟有型
所以今天是真的很幸運呢!!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今天雖然名為去看錄影
其實我們也是工作人員哦
還有車馬費1000日幣可以領
工作是穿裙子、拍手、尖叫、發出笑聲及卡哇伊及卡扣伊
一開始我的耳朵真的要聾了
但在日本就是有一種很怪的魔力
你會不自覺得就一直跟著興奮,不停的“a.....“個沒完
超high的一個體驗
我跟慧貞整個都融化在藤木的微笑裡了!!
突然覺得來日本好棒哦~
在台灣怎麼這麼近的看藤木本人啊~~
根本是muri muri啊!!
訂閱:
文章 (Atom)




